周末活動

Posted by 小米 | Posted in , , ,

2010.05.23(日)
天氣:鋒面過境,陰時陣雨(不太大的那種)

為了文中學校人文周日下午舉辦愛校服務,
所以早上先到頭城騎腳踏車.

之前的三次都是週六舉行,因為小孩週六活動都排的很滿,就順理成章的缺席了,這次改成周日,好像找不到藉口...

龍頭覺得大掃除是下午3點,那早上閒閒沒事那就到宜蘭騎車好了,早上預定7點從永和出發,不過一早我就聽到下大雨的聲音,然後就繼續賴床,龍頭醒來一看時鐘發現6:30,他說上網去看看氣象預報怎麼說,當他下樓後說哪有下雨,原來是我誤聽,
開始準備後超過7:30才出門,等單車也上車後出發都已經8:00,到頭城約9:00.還好除了深坑到石碇那段車流有點大,所以車速不快,高速公路則是一路順暢,與平時假日時很不同,我們猜想可能是基測的關係,還有很多人還在奮戰,沒空出遊.

9:30出發,文柔腳傷還沒復原,龍頭說要用單車載她一起去兜風,她不想說要留在家裡寫功課(後來在家裡待了一個早上,結果什麼也沒寫!!!),文中被逼去很不甘願,一路上抱怨,碎碎念外加一張臭臉,在半路看到龍頭在等我們,我開玩笑說會不會沒路要折返,他一聽到就說要原路折返,就真的折返了,我勸他先騎到前面問看看,無效,龍頭說別管他了,然後,就往前騎了,差不多過了半小時後騎到宜蘭縣自行車道北線另一頭終點---蘭陽溪口,

我們來程時錯過起點竹安,先從家門前的河堤路騎,經過慈濟環保站,蘭技,加油站,藍灣,騎協天路到海邊,騎到沒路,往頭城海水浴場前經過,左轉到小路,騎到台2線,經過女媧廟,本來要從對面切到自行車道,可是又有海邊休閒渡假村的牌子,又繞出來台2線,到了一處加油站旁才又切進入,果然沒錯,才騎到比較舒服的自行車道上.回程可就快多了.

下午1:00回到頭城家,文中比我們提早一些回到家,值得欣慰的是他還打電話告訴我他已經到了,讓我放了一顆懸著的心,因為從他折返後,我就一路上擔心他會不會迷路,很棒!他說他折返後還有回來找我們,可是迷路了,所以乾脆回去算了.

原以為小孩在家裡肚子餓了會自己弄午餐,所以就沒買午餐回家,結果文柔早就吃了麵包止餓,而文中光是看兩津(卡通烏龍派出所)就飽了,騎車時還想著雖然下著雨,但感覺比大太陽好像要好得多,可是...現在不覺得了.回家後洗澡,真是全身都是沙(除了戴安全帽的頭髮裡沒有外),光是用水把身體沖乾淨就夠清爽了,洗個澡真是渾身舒暢啊!隨便弄個午餐還來不及吃就要去看房子.

荔凰約2點要去看傳家寶,因為現在租的房子房東要要回去住了,載了整車的小孩過去,住在旁邊的淑萍憶起過來聊天,房東開價2萬,荔凰覺得我們可以負擔的價格差不多是1萬2,看來是沒什麼交集,雖然是新房子,還沒裝潢,也沒家具,電器,我看起來是覺得對我們而言並不怎麼適合,如果價錢還可以降的話,可以推薦淑秋家來看看.後來又去淑萍家看看,佈置的好舒服啊,外觀看來不太大的房子,裡面竟然還放了鋼琴和4輛單車...,還做了一個吧檯當做餐桌,旁邊利用隔間的木板內可以放冰箱,真是巧思呀!

東扯西扯的已經過3點愛校服務的集合時間,趕回家載各家的爸爸到學校後,我才回家補吃午餐,還發現騎單車的髒衣服還沒晾,回到學校都已經4點了,小孩剛擦完樓梯間的油漆,頭髮,手,腳都沾了一些油漆,看來有認真在做事喔!遲到了有點心虛,火速的到處看看有哪裡要幫忙的?圖書館剛整理好,看來窗明几淨的,好不賞心悅目;往樓梯間走去,油漆都擦好了,好美呀!正進入收尾階段,幫忙收地上墊的紙,掃地,之後,荔凰找我們去新大樓擦天花板上的電風扇和電燈,由於我個子太小,所以自然而然當起抹布小妹---幫擦灰塵的人供應乾淨的抹布.

5點多就都整理完畢,吃起冰冰涼涼的涼粉條,接著吃家長煮愛心自助晚餐,整理,離開時都8點了,文柔突然說她今天他今晚想留在頭城住,明天再自己坐火車回家,龍頭說他很麻煩今天就一起回家就好了,可是我覺得她想試就讓他試,這可是她第一次自己坐火車,算是勇氣可嘉,我請她只要11點前回永和,再一起到慈濟回診照X光看看裂掉的骨頭長好了沒?

我和龍頭回到永和家差不多9:30,好匆忙的一天!

Comments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