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代班記

Posted by 小米 | Posted in , ,

2010.05.18(二)
天氣:炎熱

和種籽土地高到士林一日遊

星期一到學校炸物請應屆畢業小孩和老師時,因為預定要請冰紅茶,但是,水都煮開後才發現放在學校的紅茶包只剩一包,靈機一動,想到昭華曾經向我買過,去問問看她還有沒有可以借的.
在行政室找到她,她看到我就一副喜出望外的說也有事要找我:因為明天的士林一日遊本來是找碧霞幫忙,但她身體微恙無法一道前往,因為本來就沒安排事情,再加上文柔腳傷未癒,一起去看著也比較放心,當然就欣然答應了,不過,回家和龍頭聊起還被他笑了一頓:只有像妳這種櫻櫻美代子,才能隨傳隨到.

9:40在捷運芝山站集合,第一站是芝山公園,我們得先繞到惠濟宮,

挑戰回來在惠濟宮前的大榕樹休息

拿到導覽指引後,昭華除了幾個點讓小孩分組去,要拍照留下證據才算.我算個體戶就自由行動囉!(不過還是都會遇到小孩)本來想隨便逛逛的,但是後來就和福荃和倍妮她們那組一起走,福荃很有方向感.

第二站就是7-11吃午餐(好歡樂呀!),大多數人都是涼麵或咖哩飯,由於我選咖哩飯怕吃的滿身汗,就在裡面站著吃,從11:30一直混到約1:00才走,店員很好奇我們的學校,又提到怎麼會有那麼多混血兒,細數之下,發現種籽的混血兒今天還真是傾巣而出呢!倍妮,松濤,茵蔓都在其中.休息的太久小孩已經玩起藏帽子,捉人之類的遊戲,還好要走了,不然我看店員可能會瘋掉.

接著,坐公車268到外雙溪站之後走到故宮博物院,沿路車子絡繹不絕,原來今天是世界博物館日,可以免費入場,難怪喔!每人可以省100多元,可是,品質一定很差,也許就像逛傳統菜市場一樣的熱鬧吧!
進入館中後,左邊有一個兒童體驗館,幾乎全部的設施都可以動手玩,一進去後小孩就衝衝衝,後來,館方告訴我們:預約行程有安排專人導覽.小孩剛開始還很排斥,紛紛尿遁(笑),但是,回來面對現實後,發現,其實導覽的爺爺(一位退休老師)還挺有辦法的,她是用問問題的方式來讓小孩進入狀況的,看來還蠻吸引小孩的,他們就到處找答案...,雖然他們並不怎麼滿意獎品(貼紙一張)

我覺得其中展示的古早童玩:用棗子做的翹翹板,超口愛的

下一站再走出來外雙溪,要搭小18或小19,車子等了好久,
小孩等公車等的太久,又在戰排旁的大樹下玩了起來

好不容易看到一輛中巴小19來,大夥兒趕緊上車,把車內擠的水泄不通的,沒想到後面竟然有一輛大型小18也來了,真正氣死人.
到捷運劍潭站一個遊樂場,不知道裡面的代幣販賣還分兩區,不能跨區使用,到了快離開時,利旻還因為買錯了代幣不能退而傷心起來,最後,還好宇辰買了他的50元,他才又從新買了他想買的那區代幣,才甘願離開,
裡面吵的要命,小孩還是從4:30玩到約6:00,我們才去逛士林夜市,昭華先大放送請所有的人吃青蛙下蛋(冰冰涼涼的好舒服,但是不夠Q,吃來吃去還是自己煮的珍珠奶茶比較滿意,自戀...),各組在分開去逛,約定7:00回到捷運劍潭站對面集合後去搭捷運回家,結束行程輕鬆但是腳很酸的一日遊行程.

其實,要跟著校外教學也要有點腳力才行,雖然這只是一日遊而已.

Comments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