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澤總經理來台記

Posted by 小米 | Posted in , ,

在5月時收到玲敏的伊媚兒得知:小澤前總經理來台時想和以前松下的同事碰面,還好大家敲定的時間我也有空,就好期待6/11這天的到來.

前週打電話問候玲敏的身體狀況,聽張鳳提到她因為氣胸而在家休養,她現在不適合激烈運動或長時間運動,不然會覺得氣喘不過來,真真辛苦她了.
她提6/11白天她和文媛要招待小澤到處走走,可是因為沒車所以只能近郊走走,我自告奮勇說我可以當司機,看看要不要去烏來走走,想泡湯我也有優惠券,所以就醬子說定了.

當天早上文媛到我家集合後一道過去中山北路的科達1館接小澤和玲(她到那裡和我們會合),大家上車後聊到小澤已經去過烏來好幾回,而他只路過宜蘭還沒留在那裡玩過,所以就改行程到宜蘭,由於我比較熟的地方就是烏來(小孩讀小學)和宜蘭頭城(小孩的中學),讓他感受一下台灣最長的隧道---雪山隧道12.9公里長,先到蘭陽博物館外面逛逛,今天週一休館,也只能在外圍走走.博物館設計成半坪山的型式,撘配外圍的湖泊和造景真是好看.

然後就吃中餐,玲敏建議在烏石港吃海鮮,因為我不熟,就轉移陣地到埂坊昨天中午海泳慶功宴的餐廳---北關海鮮餐廳,至少可以確定價格合理又新鮮,

午餐後我們上伯朗城保喝下午茶,沒料到玲敏和文媛還點了蛋糕,會不會太飽啊!才剛用過午餐耶,但是還是吃個精光,

今天謝謝玲敏邀我來當司機,可以稍微表示一點對小澤總經理的謝意,而且今天都是玲敏和文媛請客,她們說之前幫我師父李榮隆翻譯賺了4000元有公費可以花,就這樣讓她們破費招待,白吃白喝的真是不好意思,而且也沒帶他們去什麼地方,只是些觀光客的行程.

我對小澤總經理懷著感恩的心,
最初張鳳介紹我進松下時,我是以工讀生的資格進入,薪水才1萬出頭而已,畢業後感謝小澤將我升為正式人員,收入大為提升,福利也跟著好了許多,生活也改善不少,然後在接著的幾年後,結婚,生子,回家陪伴小孩成長,住到烏來,搬去頭城,從此提早過著樂活的日子.

晚上和松下舊同事在太平洋SOGO 11樓紅豆食府聚餐聯誼.
為什麼經過這麼多年後,除了幾個身材大變外的,大家都沒老呢?
小澤總經理現在買了一塊不小的地,專心當起農夫來,身材都沒變,只是黑了點.
楊處長早餐都喝燕麥片加五榖粉,整個人腰身瘦了好大一圈.
楊偉聆也是瘦了許多,不過她的臉瘦的最明顯,整個臉頰都凹下去了.
孫世章變的好有活力,他還陪兒子去跑101大樓呢!
林淑美現在稍微有長一點肉,不像之前那麼纖細.

希望改天有機會可以見到更多以前的同事,在松下的那段時光真是令人懷念不已啊!

Comments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