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界吃好料

Posted by 小米 | Posted in , ,

2009.12.12(六)



和忘年之交文伯伯合照

忘年之交文秉衡文伯伯邀我參加中華健行40周年慶,地點在中華路國軍英雄館,平時很少主動和文伯伯連絡,心想又近半年沒見到他老人家,就很歡喜的答應,他老人家列席貴賓席是免費的,還幫我出餐費呢!(其實我也覺得應該自己出才對,可是我真的不太會和人家魯,就又恭敬不如從命了)

約定下午5:30到,又是遲到一點點,只見他老人家已在門口等候,工作人員熱心地帶領我們進去後,哇!是貴賓席耶!(後來發現只有貴賓和團體會員才被邀請)文伯伯是位業餘作家,文筆很好,長期在中華健行、貴州同鄉會供稿,自己也將文章集結後出了2本書,第1本是他80歲生日時,也一並慶賀大哥榮升上校,第2本在今年90歲生日時,貴州同鄉會幫他出書的,2次我都接受邀請共赴盛會,真是與有榮焉啊!

等著開場時看到小鬍子和任鐵剛,他們中午才和我們家爸仔參加北搜的餐會,晚上又要來趕場。

活動大約是6:30開始進行,邀請一位音樂系李教授演奏鋼琴,第一曲演出時,教授演出非常投入,前場觀眾也大多專心聆聽,可是.....現場真是鬧哄哄的,覺得對演出者很不尊重,司儀和主席再一次提醒大家,只有好一點點,個人是感覺在這種場合安排這麼有氣質的演出,是有點不搭軋,後來和我們家爸仔聊天時,他是提到喜歡登山的人本來個性就很豪邁,在加上遇到許久不見的朋友時那就更無法靜下心來聆聽這種美妙的音樂了。

之後介紹貴賓,真是眾星雲集啊!
政府單位的有體委會副主委、玉山、雪霸、太魯閣管委會處長也都出席了、還有紀政小姐也在現場、還有一些我聽不太清楚的單位主管。
一位遠自日本而來的登山界很有名望的山本會長。
好幾位遠征高手有吳錦雄、高銘和、後來江秀真也趕到了。
商界的有歐都納、飛狼、維他露、登山友......老闆或是副總也來共襄盛舉。
創會元老...
作家.....
各分隊代表.....
光是介紹貴賓就已經快7:30

想吃這餐還真不好等啊!
我們這桌原本就只坐了6人,請貴賓上台介紹完,走了一位聽說是...副院長的女士,第1道菜上完沒多久,又走了2位女士貴賓,之後就剩下文伯伯、一位從花蓮來的貴賓和我了。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我和中華健行也是有淵源的。
高中畢業不久後被林義雄和林金水兄弟檔邀去共組了一個登山社團叫做積穗登山會(因為我們大多的成員都住在中和積穗附近),後來加入中華健行成為一個小隊就叫積穗隊,那時如果母會有大型活動時,我們小隊也會加入支援,平時爬爬郊山,連假時就會有一些多天的活動,但是大山還很少帶,印象中最常的阿溪縱走、合歡山賞雪、秀姑巒泛舟等等,回想起來真的也度過好幾年歡樂的遊玩光陰呢!文伯伯就是那時認識的,反而積穗隊的夥伴們確都沒有再聯絡了....

回家時,還拿到衣服、帽子和一枚徽章當紀念品。


文伯伯真是厲害,已經90高齡了,還自己坐公車來回呢!!!

今晚的感覺就好像在看電視轉播一樣,只是......自己也在節目中。

Comments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