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環保和去游泳

Posted by 小米 | Posted in ,

2009.12.13(日)
天氣晴朗氣溫又適中

總算和小孩一起去慈濟作環保了。
從親子班結束前就允諾的事真的開始動手做了。
參加3年的親子班感覺像是理論課,真的動手開始做才是把理論用在實際生活上一般。

暑假前的3年之間都和小孩一起參加親子班,動機是因為覺得小孩生活的很安逸不知民間疾苦,透過親子班可以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是活在多麼困頓的環境中啊!能有現在的平靜無災難的日子真的更是要懂得惜福。讓小孩懂得知福惜福再造福,最主要的是自己不知從何教起,所以去參加這麼用心的團體所辦的課程。

早上9點到永和國小,一到先找看看有沒有認識的師兄師姐,請他們帶領我們能做什麼,一到就看到住在我們家巷子的一位師兄,他請一位看起來年屆師姑的師姐(我還是叫她師姐,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被叫的太老,將心比心嘛!)帶我們繞了半圈的場地,到寶特瓶回收小組,我自己就毛遂自薦說小孩可以幫忙踩扁寶特瓶的工作,所以我們就留在這一區了。

我簡單記錄一下回收的流程:資源回收車載著尚未分類的回收品一到,先搬下車後,就一袋一袋的送到各區,有紙類、瓶瓶罐罐、電器、還有其他的,我們這區的瓶瓶罐罐倒出來後,就被各區的師兄師姐像請寶物般的搶走了(當然我有時也會參加這個壯觀的搶寶物行列),這區留下飲料的寶特瓶,先把瓶口打開、將瓶口的塑膠環剪斷、踩扁、分類成透明的、綠色、和藍色的、數數量放入大網帶袋中然後寫上數量。有時會送來好幾袋,那時就會出現一陣混亂的場面,有時只有小小一袋時,就看到大家悠閒的神情。

會場還有熱心的師兄師姐提供很多點心,看到的有饅頭包子及飲料,聽說還有油飯等等,因為小孩中午想吃三商巧福,就在快11點時就先離開,熱情的帶領師姐留不了我們,還趕緊拿了一袋饅頭給我們帶走,向來我都不太會跟人推來推去的,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回到家,我先洗澡,因為褲管踩飲料瓶噴濕了,一直聞到一股酸酸的味道,小孩倒是都沒事。

中午在愛買旁邊的三商巧福吃午餐,早上小孩看報紙看到點雞腿飯送炸醬麵、牛肉麵特價49元就想來吃,這是文中12月的大餐,沒想到拿特價印花點餐就說雞腿沒了,心想真爛,小孩都改點牛肉麵,我也一樣,用餐時看到桌上竟是提供免洗筷和免洗湯匙,都覺得食物的美味都減半了,小孩就連說了好幾次,還是頂溪捷運站那家比較好,我也覺得,本來問小孩想吃哪一家時,他們說隨便,我決定這家是因為比較近,懶的騎車到比較遠的地方去,看來以後還是勤快點!!

下午2點全家出發去爸仔公司游泳,這個活動是我們家最悠閒的運動,目標只要1km,但文柔還是討價還價說她的腳痛(攀岩時膝蓋韌帶拉傷)只想游14趟,最後成交,游泳完去spa池按摩一下,然後去蒸氣室蒸一蒸後洗澡打道回府,因為我太慢怕大家等太久今天沒去蒸,準備好的人可以在外面躺椅上休息等人,還蠻舒服的,回到家5點。

晚上6:30到8:30家庭會議。

Comments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