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上升的一個下午

Posted by 小米 | Posted in

2009.12.11(五)
天氣晴朗但有點涼

今天早上照例在人文國中小服務台值班,
中午到2樓和3樓幫忙膳食團看餐,
1:00回到服務台時突然一陣混亂,

先是珀玩找我幫忙將67班群統計的課後親子運動表交給總導師修毅,
當時還穿插荔凰請我幫忙安置安荳,因為她發燒不舒服,又吃不下午餐,要帶她去吃麵,然後又把健保卡和錢要托我帶小孩去某診所看醫生.
而她們正趕著1:30要到礁溪參加主婦聯盟的說明會,所以她們已是很荒亂,當時都已經1:20了.荔凰還是特別為了這件事專程從台北趕過來的.

其實,我早上值班時就精神不濟,還曾經打過瞌睡,本來想下午回家泡澡順便小寐片刻,3點還自告奮勇說要幫腳痛的碧真來摺人文知音,這時只好想著那就只得更改計畫囉!

她們走後,我就急著想趕快將影印的資料交到67班群修毅那裡,以便趕快送安荳去吃麵,想著她人不舒服又餓著肚子,就愈來愈著急,沒想到影印時設定好部門代號去得不到回應,衝出來不錯還看到一個救兵就是麗玲,一下子就被她解決了,火速到新大樓找老師請妍瑾老師代轉,

回來帶安荳,當時1:40討論後決定先在店裡吃拉麵後過去看醫生,診所2點開,掛號掛到10號,2:30醫生才開始看診,3點看到,醫生懷疑是不是得了新流感說要做快篩,又得等5-10分鐘,還好不是,
藥要到隔壁藥局去領,進去時藥師在裡面配藥,出來後我把處方籤和健保卡給他,他拿到後竟然放在桌上,然後去拿處方籤盒子裡比我晚到的先去配藥,那時我心裡雖然很急著但還是忍住,心想多等一下還好啦!更過分的是,他出來後又打算直接忽略我的處分籤又要去配後面的人,我真的是怒火上升了,告訴他,明明他知道我先來的還一直不先處理,他才面無表情地說對不起,拿進去配好出來,竟然又放在桌上,我火氣又再度上升,說我可以拿走了嗎?他回答還要過卡,真是很惡劣的處理方式,我決定再也不會再看到他了,雖然看病的醫生看來確實蠻有經驗的,但是我再也不會再見到他們了.想想那位老醫生用老病人喜歡的方式幫他們治病,難怪真是生意興隆,因為在診間聽到若不是他主動說要幫病人打針,就是病人要求要打針比較快好.我個人覺得用強藥習慣後,是不是以後還得用更強的藥呢?我覺得會擔心有這種隱憂在.

可是,後果就是回家一直頭痛到週六還延續著,只有用猛敲頭的方法作舒壓.慘慘慘啊!
雖然心裡知道生氣就是拿別人犯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但是.....

後續....
周四上午回人文上父母溝通效能課時分享這件事,得到珀玩和荔凰的致歉.也覺得不好意思,因為都是幫小忙,
自己和同學幫忙分析後得到的結論是:

太不懂得拒絕的技巧,形象就是個爛老人,
自己對於臨時交付的工作本來就來不及反應,比較能接受的方式是有計劃或是有先預告的,
好幾個人同時七嘴八舌的,更是頭腦不輪轉,
最近兩周又每天都有事,沒有適時的留白時間,本來週一下午和週三整天都有空檔,最近因為剛買房子,週一下午都在銀行辦事,上週三去種籽煮水餃和珍珠奶茶,本週三和一群朋友去以前山上鄰居王太太家,王太太在山上的房子蓋好一陣子都還沒去熱鬧熱鬧.
加上遇到非比尋常的機車藥師,
自然就得到頭痛2天的結果

Comments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