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

Posted by 小米 | Posted in , ,

前天中午中醫診所的二姐教我她禪修的方法.
她想邀我參加7/6-15到道場禪修,
自己心理想說不知道放不放的下家庭去做心靈提升?
可是這又是我一直想體驗的...時間快到時再說吧!
昨天先教我基本練習方法.

修行分為走路和打坐2項,每項各1小時.
我中午11-12點,先走路,分3階段,
1.慢慢地走:
左腳先,走之前先自己下口令:左...右...左...右...,折返前左腳停至右腳併攏,換右腳轉90度,左腳併攏,右腳再轉90度,左腳再接著併攏,再下口令:站...站...站...,還是左腳先,再重複.
2.分解走路的動作為:
墊(腳尖)...提(在原地提腳)...碰(腳尖先碰地)...觸(整個腳掌著地,重心移至前腳)

3.分解走路的動作為:
墊(腳尖)...提(在原地提腳)...推(腳往前移)...碰(整隻腳碰地)...觸(整個腳掌著地,重心移至前腳)
抬頭挺胸,眼睛看前方地上幾步的位置,左手握拳自然下垂右手握左手手腕放置前方(後方亦可),全部動作都是愈慢愈好.
 
第1階段走的時候還沒有特別感覺,就是專注當下.
到了第2階段就開始輕微冒汗,
第3階段時已經聞到自己的汗臭味了.
剛開始沒定時,走一走心裡開始有點在盤算時間,心不時很定,
3階段家中的走道各走2趟後看看時間才過了半小時,
才去定時,應該一開始就定好時間才對,才不會心神不寧的.
 
走路的功課做完接著是打坐.
用散盤坐即可,挺胸不聳肩,關注在呼吸上,心中跟著腹部上下起伏默數,
但由於我的腳無法放穩,所以屁股下放瑜珈磚,果然穩當多了,
一開始靜坐後,膏肓穴就痛起來(最近常痛的部位),
一陣子後換成下半部脊椎僵硬,後來受不了身體往前彎下,就聽見劈里啪啦的聲音,頓時感到渾身舒暢,不過靠近尾椎有一個點,當我呼氣肚子壓扁時,就有一種能量釋放感覺,像是發出訊息一般.
靜坐時一點都不靜,不僅念頭來來去去,還一直聞到自己渾身的汗臭味,然後又想著現在到底過了多久啊?時間快到了沒?
 
相信明天會更好!!!
 
 









Comments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