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

Posted by 小米 | Posted in , ,

2012.05.10(四)
天氣:上午小雨

昨天早上,比照前幾天的作息,先陪文中騎單車從2庚(青雲路)往頭城反向騎,到猴洞溪自行車道後右轉,這一段風景超讚的往北宜公路方向看有山有田,配上藍天白雲,令人心中油然生出一股幸福又樂活的感受,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小段,卻讓人更珍惜,
接到北宜路後右轉宜4線,這段路有微幅的上下坡,會經過幾座橋,上橋前就有微微的上坡,當然上坡後就上歡樂的下坡了,整條路左邊是山右邊是田,也有小些的房子,車子平時不多,早上我們騎的時間(7:20-7:40)車子稍多,但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早上在服務台值班,東摸西摸的也到1點才離開.

下午雖然肚子有點餓,但是天氣好棒,涼爽宜人,不騎車多享受一下太可惜,所以又反方向騎回家,簡單弄點午餐後才開始做功課.

下午3-4走路,今天狀況還不錯,心有更專注在腳的移動上,只是有點昏沉,後來發現將目光焦距宜的稍遠處眼皮就比較不會合起來.

4-5點靜坐,剛開始發現自己不小心睡著了好幾次,等稍稍清醒後,就感覺到右肩頰骨(膏肓穴附近)一直痛,持續痛到直到靜坐時間.
今天這麼想睡,可能今天是到了適合我午睡的時程吧!(每周我通常會有1,2天下午昏昏欲睡)

之後,瑜珈大休息到5:30.

和二姐比較熟是從右手肘舊傷復發去中醫診所就醫時開始的,那時我除了有事外幾乎天天都去報到,二姐非常有心,想盡方法想幫助我復原,閒聊時她提到她目前養生的方法.
她身體不好,歷經生產時大出血還靈魂出竅過,遇到嚴重的車禍脊椎受傷,因此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想幫助自己的恢復健康,有推拿(她目前的職業),氣功...直到她遇到現在的師父(宗善師),學習目前的走路和靜坐方法後,她能感受到身體內的氣動,健康情況開始大有進度,有次,我們聊到我蠻想參加禪修活動,她才告訴我這些,真的是很好的機緣,她說她自從認識這門功夫後就每天6-8,及晚上20-22都做練習,真的很精進.

為了自己身體健康,我也要加油!!!



Comments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