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

Posted by 小米 | Posted in , ,

2012.05.16(三)
天氣:上午陰,下午雨

昨天去看中醫拿皮膚癢的藥,又請教師父(二姐)上周練習走路及靜坐的一些疑問.

周三第一天練習靜坐到一半時,由於腰椎的部分很緊就彎腰舒緩,還聽到霹靂啪啦的聲響,之後,就渾身舒暢了一整天,師父說要忍住身體的不適,能量才能累積,
還有肩膀痠痛,腰痠及各項的身體不適都要忍住,不要東拉西彎的作舒緩和拉筋等動作,等時候一到能量夠了,身體內的沾黏及不適都會通暢無阻.
周六時由於太晚了,走路和靜坐各半小時,但靜坐時心很不定,念頭來來去去效果很差,師父說若是只有1小時,就全部拿來走路效果比較好,走路時間夠才能啟動能量

接著簡略記錄這2天的練習:
5/14(一)走路:愈走愈順,感覺到轉彎時動作和太極拳的動作還蠻像的
靜坐:剛坐時都在狀況內,後來念頭跑到周六時晚上從新月廣場出來,由於穿著抓地力超差的拖鞋,滑了一下忍不住尖叫起來,教女兒過來借我扶一下,她竟然用閃躲的姿勢,想離我遠一點,反而是荔凰母女還回頭過來幫我想辦法,提醒我可以走比較不滑的地磚,想到自己這個媽媽作的真是失敗,從小一路地陪伴照顧小孩,竟然得到這樣的回應,就忍不住淚流滿面,後來還一發不可收拾的痛哭起來.
5/15(二)走路:愈走愈熱
靜坐:痛點換來換去,先是腰痛(接近臀部處),後來右肩胛,肩膀有尖尖的刺痛,後來又回到腰部,覺得快忍無可忍,心理在默數倒數時,總算時間到

今天早上慧慧和我換時段值班服務台,下午陪娃娃國家源玩,功課得等晚上再做了.

Comments (0)

張貼留言